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PLC怎麼學?

是非常多初學者想問的問題,
其實我大多數的答案都是,
有興趣的話,直接找一家自動化廠商,
去做相關的工作自然就會學到。

直接找相關工作的原因:
1.你會有PLC可以使用。
2.你會有寫程式的目標,工作需求。
3.每家公司有不同的標準程式,可以學習。
4.有人可以問。
5.除了PLC外還有其他配件的使用可以學習。

但如果只是興趣,或是自造者(Maker)呢?
不可能為了學習,而去找該工作。

那我覺得:
1.先設定一個目標,確認PLC可以達到!
2.買一個PLC吧!
3.就做吧!

例:之前我在用android做一些測試,
就是想要做PM2.5的監控,及陀羅儀、加速規,是否可以使用在PLC上。

當我設定目標後,
就找查資料,確認andriod 可以達到,
就買了一套andriod及相關的零件。
雖然之後也遇到很多問題,
也是慢慢的上網找資料,
最終也完成我的目標了。


但最終目標完成後,我已經好久沒有再寫andriod了,
因為畢竟不是工作,也沒有目標了,所以就不會想去動。

所以想自學的,就設定一個想完成的目標,
選定機型,
就去做吧!

2 則留言:

  1. PLC怎麼學?
    標準答案,做中學!
    可是這條路學習路,遙遠又太辛苦,
    已經不像過去那麼快樂了

    回覆刪除
  2. 學arduino是正確的,因為到pac時會用到,
    Ladder,在那個領域不堪用,結構式語言才是王道,迴圈要常常寫,培養速度感,物件導向觀念也要培養,不要依靠流的概念來做堆疊設計,arduino硬體就是非常好的物件導向設計,而物件導向是基本的程式修養,以進而成長晉升到服務導向設計,進步是在每一天的點點滴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