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台達伺服馬達,發生低頻振盪如何處理?

若系統剛性不足,在定位命令結束後,即使馬達本身已經接近靜止,機械傳動端仍會出現持續擺動。低頻抑振功能可以用來減緩機械傳動端擺動的現象。低頻抑振的範圍為1.0 ~ 100.0Hz。本功能提供手動設定與自動設定,但目前只有ASDA-A2系列機種支援此功能。

低頻抑振方式分為自動及手動方式:
(1) 自動設定
若使用者難以直接知道頻率的發生點,可以開啟自動低頻抑振功能。此功能會自動尋找低頻擺動的頻率。若P1-29設定為1時,系統會先自動關閉低頻抑振濾波功能,並開始自動尋找低頻的擺動頻率。當自動偵測到的頻率維持固定後,P1-29會自動設回0,並會將第一擺動頻率設定在P1-25且P1-26設為1。第二擺動頻率設定在P1-27且將P1-28設為1。當P1-29自動設回零後,低頻擺動依然存在,請檢查低頻抑振P1-26或P1-28是否已被自動開啟。若P1-26與P1-28皆為零,代表沒有偵測到任何頻率,此時請減少低頻擺動檢測準位P1-30,並設定P1-29 = 1,重新尋找低頻的擺動頻率。
(2) 手動設定
低頻抑振有兩組低頻抑振濾波器,第一組為參數P1-25 ~ P1-26,第二組為參數P1-27 ~ P1-28。可以利用這兩組濾波器來減緩兩個不同頻率的低頻擺動。參數P1-25與P1-27用來設定低頻擺動所發生的頻率,低頻抑振功能唯有在低頻抑振頻率參數設定與真實的擺動頻率接近時,才會抑制低頻的機械傳動端的擺動。參數P1-26與P1-28用來設定經濾波處理後的響應,當P1-26與P1-28設定越大響應越好,但設太大容易使得馬達行走不順。參數P1-26與P1-28出廠值預設值為零,代表兩組濾波器的功能皆被關閉。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台達電自有品牌,前進歐洲

台達電(2308)自有品牌標語首度亮相全球最大工業盛會漢諾威工業展。台達電表示,將在漢諾威工業展中宣布啟動品牌標語「Smarter. Greener. Together.」,同時這也是台達電首度以集團內能源管理推出完整解決方案來參與國際性展會,為表重視,由台達電執行長海英俊親自領軍參展並啟動品牌標語,展現以自有品牌深耕歐洲市場的決心。

全球最大的工業盛會2012漢諾威工業展(Hannover Messe)將於4月23日開幕,台達電是台灣最大的參展廠商。台達電表示,這是台達電首度在國際性展會中,以整合集團內能源管理領域相關產品及技術,呈現工業自動化與電源系統解決方案的實力。

另外,為了將自有品牌市場版圖從中國市場推往全球,台達電也宣布,將於漢諾威工業展正式推出全新品牌標語「Smarter. Greener. Together.」,Smarter代表「持續創新技術,更高效率、更可靠的整合服務」、Greener代表「為後代子孫留下美好生活環境的經營理念」、Together則代表「與客戶攜手解決問題的夥伴精神」,展現台達電以自有品牌深耕歐洲市場的決心。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台達電啟動智能綠生活品牌

台達電子(2308)將於4月23日開幕的漢諾威工業展展示整合型能源管理方案,並宣布啟動「Smarter. Greener. Together. 共創智能綠生活」品牌活動,展現以自有品牌深耕歐洲市場的決心。

全球最大的工業盛會2012漢諾威工業展(Hannover Messe)將於4月23日正式開幕,台達電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海英俊將親自領軍參展。

台達電表示,已連續數年參加漢諾威工業展,此次整合集團旗下能源管理領域相關產品及技術,展現工業自動化以及電源系統解決方案的實力。

包括工業通訊網路、中低壓變頻器、伺服馬達、人機介面、可程式控制器、混合式通信電源系統、電動車充電站、不斷電電源系統、小型風力發電機、標準型與客製化工業電源等系統方案。

展場中特別介紹黃金級綠建築「台達桃園研發中心」,除結合「綠建築」、「樓宇節能自動化」與「工廠管理視覺化」,更具體呈現整合台達電各項綠能、節能與自動化的解決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台達電亦將於展場中透過即時網路,將這棟智慧綠建築的所有耗能資料和數據,顯示在監控系統的中控牆螢幕。同時,還連結了台達電全球各生產基地的即時生產資訊,讓管理者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掌握並管理最新動態。

台達電表示,於漢諾威工業展正式推出的全新品牌標語「Smarter. Greener. Together.」,代表了台達電的自我要求以及對客戶的承諾。其中,Smarter代表「持續創新技術,更高效率、更可靠的整合服務」、Greener代表「為後代子孫留下美好生活環境的經營理念」、Together則代表「與客戶攜手解決問題的夥伴精神」。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台達電推全新電動車交流充電器


台達電子(2308)宣布在第二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中推出全新的電動車交流充電器,強調智能與環保兼具,具備領先電動車充電設備市場的輕巧與智慧設計,並針對不同需求的機型,可分為經濟型與智慧型兩款,同時台達電也展出自行研發的純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的電力動力系統,完整呈現電動車電力動力系統與充電解決方案。

台達電交流充電器具有可壁掛式功能,並針對不同機型,設有經濟型與智慧型兩款,經濟型可提供基本充電需求的功能;智慧型增加了整合後台管理與通訊功能,提供適合家用、工作場所或商用停車空間,符合CNS 15511充電介面標準的便利充電方案,同時支援無線射頻辨識技術、使用者認證、整合後台管理和遠端升級的網路功能,台達電交流充電器具備低待機功耗與配合長時間未使用的零耗電開關裝置,另其輕巧的體積則有助於減低運輸過程中的碳排放量,通過CHAdeMO認證的高效直流快速充電機亦同時展出。

台達電子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海英俊表示,面對日趨耗竭的自然資源,發展各種替代能源已是現今最重要的課題,尤其在相對耗能及空氣污染的交通工具上,零污染電動車或低排碳油電混合動力車為發展趨勢,台達電是電源管理與自動控制的領導廠商,積極發展品牌,並跨足電動車電力動力系統的設計製造與全規格的充電站絕決方案,可謂具備了高度競爭優勢。

此次展覽,台達電亦同時展出適用於純電動車、增程型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的動力系統解決方案,包括鋰電池組暨管理系統、動力控制單元、主驅動馬達、起動發電機、整車控制器、車載充電器、車用直流電流轉換器等,並搭配各種先進車身零配件與控制系統,如高效率直流無刷風扇散熱系統及電動輔助動力轉向控制系統,具體展示台達電汽車電子研發實力。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RS485 & MODBUS的差別?

RS485是通硬體的定義。
MODBUS是通訊軟體的協定。

電控工程師應具備?

電控工程師:應該就是寫程式,測試動作。

那為什麼我的網站裡寫了一些機械相關,看似跟電控工程師無關的事!?

電控,再怎樣也是要跟機械連結,
就常見的就是 電控 跟 機械 在吵,
這各問題(誤差)到底是電控的問題,
還是機械的設計不良。

所以電控工程師,要將自已的能力,延伸到自已控制的機械方面。
才會讓整個設備開發,遇到問題時,才能更快的解決,提高生產效率。
也增加自已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