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安藤忠雄:沒有對話的設計,無法永續

作者:馬岳琳
出處:天下雜誌 第389期 2008/01/16 出刊 



安藤忠雄在亞洲大學的演講
沒有對話的設計,無法永續
我個人認為二十一世紀絕對是亞洲的世紀,包括日本、韓國、台灣與中國。因此,對在座的每一位年輕人,我都抱有很深的期待,希望大家能思考環境與環保的關係。
世界大多數的人口都集中在亞洲,地球今後要好好發展下去,得由我們亞洲人好好思考。為何此回我的設計是三角形?我想要傳達的訊息是,一個人是無法獨立生存的,而三角形包含了大自然、人類、以及人類與大自然一起孕育的許多創新事物。
我過去有很多教學經驗,包括在哈佛、耶魯、哥倫比亞與東京大學,我發現,愈是優秀的學生,愈是聽不見人家的意見。像這樣的學生進入社會後,是很難發揮真正的影響力。
我跟各位同學不一樣,當初並沒有接受大學教育的機會,是靠著自修努力到現在。我是大阪人,因此,過去常到大阪和京都大學去跟很多教授討論。
如果我去問美術教授,他會說建築是美學;問哲學教授,他會說建築是讓人思考的事物﹔如果我去問工科教授,他會說建築就是技術,所以要我好好學技術。當初我自修時,到底應該讀什麼書?曾令我非常困惑。
現在各位同學你們非常幸運,因為你們在學校,身邊有非常優秀的老師指導你們,然而,接受指導之餘,也要有自己的想法,確立自己的原則。當初我身邊也沒有一個可以教學相長的朋友,所以如果有人可以跟你討論你的專業,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一個沒有對話的設計,其實是無法永續生存的。我個人認為,電腦的時代,不能說它要結束了,但未來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所以,如何運用現代的資源、用電腦去連結人們之間的重要情感、去開拓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台達機電產品在均勻低給液係統中的應用


摘要:低給液在紡織工藝上很常見,也很重要。本文中的噴盤式均勻低給液係統設備全套電氣采用了台達的機電產品,很好地滿足了係統需求,在性價比方麵也有很強的競爭力。此外,本文還介紹了噴盤式均勻低給液係統的設備結構及工作原理,以及實現控製架構及程序。
關鍵詞:低給液 紡織 觸摸屏 PLC

1.設備結構及工作原理介紹

噴盤式均勻低給液係統是一種能將各種不同液體給液於紡織品上的技術。其工作原理是這樣的:在高度旋轉的噴盤中的液體受強大的離心力作用形成水膜,並被盤麵上的離心線切割成微米級水霧高速噴射衝破織物表層,均勻滲透於織物纖維層的技術,達到快速回潮、手感豐滿、縮率穩定、增加克重、降低能耗的目的。

此設備廣泛用於預縮機、拉幅定型機、軋光機、蒸呢機、蒸化機等工序需要給濕的工藝上,有以下特點:

1) 觸摸屏設定操作、PLC控製;
2) 根據車速自動調節噴液量,織物獲得液體更加均勻;
3) 回收噴淋水多層過濾,保證噴盤動平衡,噴盤使用壽命更長;
4) 液滴大小30~70um。

其工藝過程如圖3所示,泵①抽取液槽②的液體或水,通過過濾器③輸送到噴盤架⑤上各種噴盤④中;當平幅運行的織物⑥通過時,液體便噴射其上;末被噴射到織物上的液體則通過回流管⑦流回到液槽;通過預過濾器⑧清除回流液體中的雜質;清洗裝置⑨⑩⑾保證了供液體單元的清洗,控製單元⑿控製整個裝置。
newmaker.com
圖1 噴盤式均勻低給液係統設備全圖
newmaker.com
圖2 噴盤式均勻低給液係統噴盤架主體
newmaker.com
圖3 噴盤式均勻低給液係統設備工藝圖
2.電氣架構圖及選型說明

根據客戶的設備小巧緊湊的特點,我們給客戶配置了以下產品:

PLC:DVP14SS11R2*1
人機界麵:DOP-B05S100
變頻器:VFD015M43A
測速編碼器
其它電氣配件
newmaker.com
圖4 控製架構圖
3.設備工作原理及程序說明

3.1工作原理及HMI畫麵

此設備主要用來給已織好的布加濕,輸入信號有兩個,一個是主機啟動信號,另一個是主機測速輪脈衝信號。當主機啟動後,噴盤電機運行,閥門打開,供液泵先按設定的最低頻率運行,當主機升速後,PLC根據測速輪過來的脈衝信號實時計算當前布料的實際線速度,根據實際線速度及濕度設定值控製供水泵的運行頻率,從而控製布麵的濕度。見圖5。
newmaker.com
圖5 係統參數
參數設定:濕度設定用來設定供水量的大小,另外係統參數畫麵還設定供水最小頻率及其它輔助動作。見圖6。
newmaker.com
圖6 用戶參數
監控畫麵:監視當前主機實際的線速度及濕度設定值。見圖7。
newmaker.com
圖7 監控畫麵
3.2 PLC程序說明

3.2.1測速程序:此部分程序原理就是采用PLC內置的高速計算功能,計算單位時間內從測速編碼器過來的脈衝數,然後根據相關機械係數折算成線速度,這個值作為計算供水泵頻率的一個係數,然後根據濕度設定值,計算出實際所需的供水頻率。見圖8。
newmaker.com
圖8 測速程序
另介紹一下SS PLC的高速計數功能,如表1,ES/EX/SS係列機種支持高速計數器,總頻寬為20kHz。
表1 SS PLC高速計數
newmaker.com
其中輸入點為X0、X1可規劃成更高速的計數器,1相輸入可達20kHz,但這兩個輸入點的計數頻率相加仍必須小於或等於頻寬20kHz的限製。若計數輸入為2相輸入信號,則計數頻率約為4kHz。輸入點X2、X3高速計數器1相輸入可達10kHz。

3.2.2供液頻率計算:供液頻率(濕度控製)計算,當機器啟動後,供水泵先按最低頻率運行,當機器速度提高後,經過計算,超過最低運行頻率後,以實際計算的頻率輸出,當機器停止時,再按最低頻率運行,延時設定的時間後停止。見圖9。
newmaker.com
圖9 供液頻率計算
3.2.3通訊程序:台達SS PLC提供兩個通訊口。本文中,SS PLC的COM1口已與觸摸屏通訊,所以利用SS PLC的COM2 通訊口(此通訊口接口是RS485),支持MODBUS通訊便利指令,編通訊程序像編順序邏輯程序一樣簡單,讓對通訊底層不是很了解的人也能快速上手。快速編寫MODBUS通訊程序,控製如台達全係列產品,如變頻器、溫控器、伺服等產品。見圖10。
newmaker.com
圖10 通訊程序
4.結束語

該設備電氣架構簡單、功能豐富,已經獲得了客戶的最終認可。



資料來源:http://www.autooo.net/utf8-classid76-id79829.html

淺談數控彎字機的應用性能及特點介紹


目前,廣告製作中,金屬發光字的字麵處理主要是通過雕刻機或者等離子切割機完成,隨著廣告製作行業的快速發展,字麵處理的廣告設備已經進入了成熟發展期;而彎字機的出現,勢必給廣告製作行業帶來了革命性的突破,通過軟件的控製,彎字機可以精準得折出金屬字的圍邊,並實現與字麵及底板的高精度嵌配,大幅增加發光字的強度及美觀度。

數控彎字機是通過軟件控製,程序處理,用於將金屬發光字的外包輪廓自動彎折成型的自動化廣告設備。

金屬發光字主要包括鐵皮字、不鏽鋼字、鋁型材字等。其主要部件包括:送料,開槽,折彎,切斷等功能。其使用的材料主要是不鏽鋼帶,鋁卷,特製鋁型材,鐵皮卷等。

將材料通過送料裝置運送的指定距離後分別進行開槽,折彎,切斷等操作,然後重複這一步驟,直到材料完全成型。
彎字機的出現,打破了傳統廣告製作的格局,在材料的選擇上有更廣泛的空間,對於傳統手工工藝無法企及的材料加工,如0.8~1.2mm厚度不鏽鋼,彎字機通過自動送料,自動開槽,自動折彎等工序,輕鬆實現加工。當然,對於普通的鐵皮,鍍鋅板,鋁板以及鋁型材,彎字機同樣能完美加工。
武漢金嘉數控JZW-1808型數控彎字機專門們針對廣告金屬字,有機字邊及其它幾何圖形折彎而設計的一款高精度數控開槽新型設備。 科普先鋒數控開槽機的機械性能及自動化操作係統設計位於行業前列。此設備可用於金屬邊條,有機邊條,木質邊條等寬度一致的韌性邊帶自動計算距離的數控傳送料開槽切割。計算精準,切口整齊,操作安全便捷, 效率高,無廢料情況。全程無限自動送料,無須隨時監控。
newmaker.com

讓15個成功人物搖頭的壞習慣


01. 不講信用
02. 沒有好奇心
03. 自以為是
04. 勝而驕、敗而餒
05. 犯錯不敢講,不懂裝懂又不問
06. 不從根本解決問題
07. 把公司的光環戴在自己頭上
08. 低EQ,擺臭臉
09. 開會遲到
10. 隨便亂跳槽
11. 臉孔太過嚴肅
12. 穿著只講個性,不看專業
13. 挑工作做
14. 下午4點就等下班
15. 動作慢,沒效率

未來世界「高失業、人才荒」並存

從工業國到新興國,就業市場「高失業、人才荒」的兩極趨勢,將愈來愈明顯。全球化造成了歐美國家的低技能勞工大量失業,各國政府必須立即推動國力大改造。


=====================================
高失業  又  人才荒 ,好像很矛盾。
找不到工作,不就等於不是人才。


唯有不斷的學習,讓自已是個人材,
才能保有自已的優勢!!
不怕被栽員。

工時帳戶制度,好像比無薪假人性一點!!!

德國在所有先進國當中,是海嘯之後彈跳得最快的國家。其中很重要的關鍵,在於德國發明工時帳戶制度:不裁員,但讓員工去休假。員工欠公司的工時,等訂單滿載時補上班,公司不必發加班費,也不會景氣突然好轉時,手忙腳亂徵不到有經驗的人

伺服馬達同動展示

蠻舊的影片,把筆芯放在兩個伺服馬達的中間,
伺服馬達同時轉動,
因為筆芯很脆,
如果同動性差,筆芯就會斷。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5大關鍵,讓你二十年後依然是人才


www.cw.com.tw
當職場趨勢從企業端的「終身雇用」轉變為個人端的「終身就業」,該如何為自己的競爭力加分,讓老闆捨不得你走?

iPhone 5:確定 10/4 發表,10/14 開賣?

今天一大早就有好消息。Apple 最近發出正式邀請函給美國媒體,邀請函上面就是大大的四個 iPhone 圖示,還有一行「Let's Talk iPhone」字樣,主題是什麼大家一眼就看得出來,就是下一代的 iPhone 5 要發表了。這場記者會預計會在美國太平洋時間 10 月 4 日的早上 10 時舉辦,換算成台灣時間就是 10 月 5 日的凌晨 1 時,看來應該會有不少 iPhone 迷跟小編一起熬夜看轉播了吧!




關於這次發表會的內容,現在有蠻多說法,除了會有 iPhone 5 已經是確定的以外,先前還有傳言說 Apple 會同時發表低價版的 iPhone 4S,規格當然就不會那麼高階;至於是不是真的會有兩款手機,到時大家就知道了。

而 iPhone 5 在 10/4 發表後,何時才會上市呢?國外網站 TNW 根據線報指稱,iPhone 5 應該會在 10/14 星期五正式推出(當然是美國),因為有消息指出 Apple 限制該週週末的員工休假,跟以往 iPhone 上市的狀況很類似;另外先前法國電信的執行長也曾經表示過 iPhone 將會在 10/15 於該電信開賣,所以這日期或許算是蠻準確的。不過台灣何時上市,也是個未知數。

另一方面,TNW 也認為 iOS5 的正式推出日期應該會在 iPhone 5 開賣的前兩天,也就是 10/12。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基於PLC和HMI的多色印刷機控製係統

由於人們對智能印刷生產方法以及對報紙生產多樣化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因此相應在印刷機管理方麵也形成了新的理念。在這種新的印刷環境下,柔性和一致性成為關鍵要求,而基於PLC和HMI的印刷機控製係統就完全能夠達到此項要求。

多色印刷機要求易於操作,精度高,故其輸入,輸出點較多,因此采用了雙機通訊。上位機主要負責主傳動的控製,各機組離合壓的控製,以及氣泵,氣閥的控製等,下位機主要負責水輥電機的控製,主傳動的調速輸出,調版電機數據采集等。上位機與下位機采用了RS485通訊,通訊方便,可靠。同時選用了一台觸摸屏,主要負責水輥電機速度顯示,調版顯示,以及整機故障顯示等。

對多色機而言,安全因素很重要。在設計中,每個機組既要考慮到安全控製,其中包括本位機組的急停,安全按鈕;還要考慮方便操作,包括每個機組均應有正點,反點按鈕。因此,一方麵輸入點增加很多;另一方麵,走線也很不方便。采用雙機通訊,可以很好地解決此問題,各機組的走線可以按照就近原則,進入離它較近的控製櫃內,既節省了走線,也方便了控製。

印刷品的好壞一方麵在於機械加工以及安裝的精度,另一方麵,也取決於水路,墨路的平衡以及合壓的準確性。雙色機的每一色組,都有水路和墨路裝置。為了便於水輥速度的調節,每根水輥都用一個變頻器控製,同時,主電機速度也需要變頻器調節。因此,為了實現多路速度調節,需要采用數模轉換器,它將PLC方給出的數字量,根據相應的算法,轉換成0~10V直流電壓輸出,很好地實現了多路速度調節要求。

在印刷過程中,調版是一個比較繁瑣的過程。尤其對多色機來說,各組版對正的精度會對印品產生很大的影響。如果套印不準,印刷品就會出現字麵重疊或影像不清。一般來說,印版軸向調節範圍為-2mm~+2mm,周向調節範圍為-1mm~+1mm。如果使用手動調版,會浪費很多時間,而且精度不高。為了實現自動打版,我們在版輥上安裝了電位器,通過電位器將模擬量傳送給4A/D,經過PLC處理,可將版輥的轉動精度很好地控製在打版範圍內。

觸摸屏的應用省略了原有的一些按鈕、指示燈、計數器、轉速表、時間繼電器及潤滑程控控製器等元器件,降低了故障率,也減少了接線的工作量。觸摸屏的畫麵中可以以走馬燈的形式提供了大量的報警信息,也可以設計多屏PLC輸入、輸出狀態監視畫麵,還可以在係統幫助裏看到本機電氣操作及維修提示的詳細介紹,使整機的電氣係統操作、使用、維修簡單方便。

該係統應用在印刷機批量生產後,沒有發現大問題。PLC功能齊全,可靠耐用,指令簡潔,觸摸屏與PLC有很好的通用性,可通過觸摸屏監視並修改程序,給設計人員和用戶帶來了很多方便。(end) 

CGTECH VERICUT V6.2 英文正式版(專用數控加工仿真軟體)

VERICUT 是美國CGTECH 公司出品的一種先進的專用數控加工仿真軟體,能夠運行於Windows 及UNIX 平台的電腦上。VERICUT 採用了先進的三維顯示及虛擬現實技術,對數控加工過程的 ... 就仿佛是在螢幕上觀看數控機床加工整機時的錄影。 ...


http://umkacqbv.blog132.fc2.com/blog-entry-351.html

基於PLC與工程型變頻器的漿紗機張力控製

[http://vkinngworld.blogspot.com/]
PS:改用伺服的反應會更好,更穩定。


1 引言

漿紗機的張力大小直接影響產量。舊式漿紗機采用機械式傳動機構,張力調節範圍較窄。隨著設備的老化機械零件的磨損,張力逐漸下降。更換機械零件不便及費用的居高不下促使企業下決心對其進行改造。

(1)改造對象:漿紗機――大雅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

(2)改造思路:改造漿紗機織軸張力控製係統由變頻器控製,使其張力大小易於調節;改造控製係統,使其半自動化,更易控製、方便監視、減少維修量。

2 改造方案

將漿紗機織軸張力控製係統由原來的機械張力控製改為由艾默生plc、變頻器td3300係統集成控製。拆除漿紗機織軸的機械傳動裝置,將原漿紗機動力電機(22kw)經新增傳動減速裝置直接拖動漿紗機織軸,新增一普通電機(11kw)取代原動力電機拖動原係統的其他部分(精軸、錫林、壓輥等)。保留漿紗機上的一次傳感器。電控係統改造方案如圖1所示。主要新增設備如表1所示。
newmaker.com
3 方案實施

3.1 砂漿機工藝參數

大雅漿紗機設備及工藝參數:車速(線速度)2~60米/分。一般正常車速38米/分。張力2000~5000牛/米。織軸空芯卷徑116mm、220mm兩種。織軸最大卷徑(滿軸)小於500mm。主電機 y係列普通電機 4極 11kw。織軸電機 y係列普通電機 4極22kw。
newmaker.com
圖1 變頻張力控製係統
3.2 傳動參數設計

(1)計算張力電機到織軸的減速比:減速比<=織軸空芯卷徑×3.14×電機額定轉速/最大車速(線速)=(0.116×3.14×1460)/60=8.87

(2)複核電機功率:電機功率>=(最大張力×電機額定轉速×最大織軸半徑)/(傳動比×9549)=(5000×1460×0.25)/(8.87×9549)=21.5kw

(3)確定參數:經計算減速比應確定為8.8左右。廠方在改造時受自身條件影響,決定將減速比提高到13.15。最大車速=織軸空芯卷徑×3.14×電機額定轉速/減速比=(0.116×3.14×1460)/13.15=40.46經廠方確認最大車速滿足工藝要求。隨確定減速比為13.15。速度編碼器選用600線旋轉編碼器,一並交廠方安裝。(建議旋轉編碼器選用600線以上產品,太低影響係統性能;安裝時要小心不要對其實施太大的衝擊,以免損毀。)

(4)主變頻器參數設定(如表2):根據漿紗機實際情況張力控製係統的主機變頻器選擇無速度反饋開環矢量控製方式的td3000-t40110g變頻器。變頻器采用端子控製。
newmaker.com
表2 主變頻器參數設定表:(未涉及的參數采用出廠設定)
(5)張力變頻器參數設定(如表3):張力變頻器(td3300-4t0300g)采用開環張力轉矩模式(f3.06=3),線速度采於主變頻器的運行頻率輸出。控製方式同樣采用端子控製方式。
newmaker.com
表3 張力變頻器參數表:(未涉及的參數采用出廠設定)
3.3 觸摸屏組態

觸摸屏選用hitech pws6600-s屏。為了提高係統的時效性能,plc與其交換數據的地址盡量選擇一組連續的plc地址。

4plc編程設計

4.1 接口硬件

如圖1所示,plc是整個控製係統的中樞,由於漿紗機無現場模擬量輸入輸出故選用一台主機即可。本案選ec20-3232bra。其主要任務為控製兩台變頻器的動作並通過rs485通訊端口與變頻器交換數據(考慮到通訊的延遲及準確性,開關量不采用通訊方式。數據交換采用周期讀取模式並控製在1秒內)。

開關量包括主變頻器運行停止動作(按鈕控製);主變頻器升降速動作(按鈕控製);張力變頻運行停止動作(保持型按鈕控製);張力變頻張力使能(為檢修特設);張力變頻卷徑複位(按鈕控製);確定打印輸出。

通訊數據根據光電開關計算的車速(現速度);計算總長;計算匹長;計算匹數;讀取張力變頻器張力值;讀取張力變頻器計算的卷徑值;改變張力變頻器張力設定;改變張力變頻器初始卷徑;長度、匹數清零;確定係統所處的狀態。

4.2 編程設計

大雅漿紗車車頭裝有一個測量行車長度的光電開關。經檢測其輸出脈衝為10公分一個脈衝。對於測量匹長完全滿足工藝要求,但用於測量車速其刷新速度必然很慢。因此增加一個外部中斷檢測兩個脈衝的間隔時間,換算出行車速度。

變頻器td3300通訊,讀取張力、卷徑數值,如圖3所示。
newmaker.com
5 張力變頻器調試

5.1 參數設置

為保證參數的準確性,將艾默生td3300-4t0220g工程型矢量變頻器參數初始化,恢複出廠設置。控製方式選擇 f0.02=1(閉環矢量控製)檢查編碼器是否正常。fb.00=600;按運行鍵,查看運行是否正常。如果變頻器隻在2hz左右工作或啟動過流,顯示電流很大。則可能是編碼器接線錯誤、每轉脈衝錯誤、編碼器的方向反等原因;如果是低速運行正常,高速過流則可能是編碼器的聯軸器鬆動高速打滑的原因。設定機械傳動比:
f1.00=13.15(一定要準確)。電機調諧:按照電機名牌設定電機參數。電機調諧時必須斷開電機與負載的連接。調諧過程是自動完成的,如果調諧時電機長時間不能轉動起來,說明電機參數嚴重不符或電機有故障。重新輸入電機參數或更換電機。電機方向確認:一般定義為fwd控製時電機的運行方向為實際需要的方向。慣量調諧:將電機與負載(減速係統)斷開(空載)調諧。

首先用默認參數調諧。完畢後將加減速時間1設為20秒,慣量自學習轉矩設定1設定為10%,慣量自學習轉矩2設定為20%,再進行調諧。完畢後,參數自動保存在fc.09――fc.12中。記錄fc.09――fc.12的參數值,然後將fc.09――fc.12參數清零,待初調係統穩定後再輸入。

5.2 張力控製試車

不掛紗測試整車按鈕動作是否正常,並排除故障。通過觸摸屏輸入初始卷徑、設定張力;查看觸摸屏顯示數值是否與變頻器顯示的數據一致。上紗。設定張力值為1000;啟動主變頻低速運行;上軸;手動將紗線繞軸一周並繃緊紗線;啟動張力變頻。查看張力是否合適。停車。修改設定張力。重複3至5步。直到滿足工藝要求(注意:修改張力一定要停車)。

5.3 輸入參數fc.11材料慣量補償係數

fc.11用來補償係統加減速過程中克服材料轉動慣量所需的額外轉矩,設定參數應為材料密度與卷軸長度的乘積,材料密度的單位為千克/米,卷軸長度單位為米。實際操作時輸入計算值的1/3,並根據係統運行情況調整。本係統輸入fc.11=200.

注意:此參數輸入後有可能導致卷軸反轉,手動調整此參數可避免反轉。

5.4 調試中出現的問題

(1)慣量調諧電機不轉:慣量自學習轉矩設定1與慣量自學習轉矩設定2數值偏小,適當加大即可。

(2)係統低速時抖動:漿紗機開車過程中在操作工整理紗線、換軸時不準停車,而是運行在一個特定的爬行速度。此速度主變頻運行在2hz以下。此時張力變頻器工作在開環張力轉矩模式不滿足張力變頻器工作條件。由於速度很低紗線行走長度有限,經用戶確認不影響整體工藝要求。

(3)換軸時加張力繃斷紗線:此故障為操作工操作不當引起。換軸沒有按規定按下卷徑複位按鈕。

6 結束語

漿紗是棉紡織廠整理車間的重要工序。合理的漿紗張力對織布、印染等後續工序影響巨大。隨著企業的發展及市場的變化,石家莊常山紡織集團第五分公司根據自身的工藝要求,提出了對舊式的大雅漿紗機改造的要求,項目實施取得預期效果。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編碼器 16bit 17bit 18bit 19bit 20bit 有什麼意義!?


[http://vkinngworld.blogspot.com/]
編碼器 16bit 17bit 18bit 19bit 20bit 有什麼意義!?  

16bit=65536

假設
螺桿pitch=10mm=10000um
齒數比1:1

10000 um/65536 pulse=0.1528um/pulse

每個脈波=0.1528um
馬達定位誤差2ulse=0.3056um
遠小於螺桿精度,
所以有必要選到16bit嗎?!?!

編碼器的等級越高,相對的價錢越高。
在機構沒有這麼高的精度下,
選這麼高的編碼器,對機器的精度沒有任何的幫忙,
只有浪費。
不如選低一點的編碼器,
降低成本,反而才是正確的方法。

在齒輪比1:1,螺桿pitch=10mm的情形下,
其實只要選馬達編碼器2500ppr,到驅動器會x4=10000pulse
10000um/10000pulse=1um/pulse 對機器來說,已經非常非常的足夠了。

為什麼要,節能、環保、救地球!


賺錢都來不及了,
為什麼要花錢去做節能,
還要10多年才能夠回收,
怎麼算都不划算!!!

世界的人越來越多,工廠也越來越多,
需要用電量,是每每在創新高!
在大陸地區已經開始在限電。
這個時候,不是用錢就可以買到電了。
所以節能在這個時候,以是最大的利基!

當分配到的電力,
傳統工廠只能開三台機器,還會當機。
而節能設備,可以開到五台機器,全速運轉。
這時候才會知道節能設備的重要性。

未來的社會,在核能越來越多人的反對下,
發電成本只會越來越高。
所以改用節省設備(電器),提早替自已省錢,
也為未來限電做提早準備。